水墨诗情

目前备考暂退,请多多关照呀~

【花怜】海的儿女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撒满碎阳的海面上波光粼粼,碧蓝的浪潮一次又一次的涌上满是沙砾的海岸。每次上涌,总会遗落一些可怜但又价格昂贵小鱼小虾。


似是上天遗弃的宠儿,又似上天慷慨恩赐予人们的恩惠。


然而,这无与伦比的美丽海景却无一人欣赏,海上唯一的生机似乎就只有那一艘向着海岸驶去的大船。


“嘿嘿嘿,老大,听说这仙乐海里有无数条漂亮的美人鱼,都是极品啊!要不......咱们也去抓两条来?”大船上,一个长相猥琐的中年男人兴奋的搓了搓手,对眼前的男人说道。


听他那阿谀奉承的语气,就定能料到他眼前的这位并非俗人。实际上也确实不错,被奉承的男人名为花城,是这条“鬼市之船”的船主。花城的势力权力奇大无比,无人敢招惹他。


“随意给我做决定?是谁给你的胆子?还有,立马从我眼前消失,我和你不熟。”花城闻言,并未妥协。反而皱皱眉头,面若冰霜的道。


那猥琐男人闻言,顿时不敢造次,只得讪讪的说:“对,对不起老大,小的这就退下!”


说罢,这男子赶忙连滚带爬的退下,只是眼神还不甘的看了看碧波如镜的仙乐海,眼里似乎有些贪婪。


花城微微直了直身子,双手交叠在船身的栏杆上。他那只妖魅凌厉的独眼一眨不眨的盯着仙乐海。那只明明能让任何人闻风丧胆的眼眸,此时竟然充满了柔情。


十几年前,仙乐海岸————


“嘿!死杂种,看见了吗?这就是仙乐海!美不美?”海岸上,几名衣衫褴褛的少年围成了一个圈,嘴中不停的嘲讽道。


在这个充满邪恶的圈里,侧躺着一个同样衣衫褴褛的孩童。与他们不同的是,这名孩童没他们那么泰然自若,反而紧紧的蜷缩着,瘦弱的身躯上遍布了斑斑驳驳的伤痕。


“喂!问你话呢!美不美?”见圈中的孩童不说话,围成圈的其中一个人嚣张跋扈的踢了踢那少年的脑袋,问道。


重重威压之下,少年选择了沉默。泛白的指尖掩盖在蒙了尘土的发间,瘦弱的拳头紧的骨骼分明。


见少年许久不答话,其余的人纷纷不耐烦了起来。其中的一个少年更为过分,竟是直接提起了少年的后衣领,强行将他拽了起来!


伤疤的二次创伤在少年的挣扎下慢慢加深,海岸的沙砾缀上了斑驳的腥红。但这血腥的情景却并未打动在场的任何一个少年,反而让他们的行为变得更为残暴。


小孩儿的脸上早已血肉模糊。但那股倔强的性子却任未褪去。见他如此顽固,那为首的痞子不耐烦了,狠狠的给了小少年一拳,扭过他的头,逼迫着他看向了仙乐海!


小少年不情愿的抬头,看向了眼前的大海。海天一色,蔚蓝而又圣洁。潇洒的海鸥飞速的滑过海面,仰天发出一声自在的长啸。


小少年呆住了,清澈得一览无余的眼底透露出几分光辉。然而,这一切在其余的少年的眼中被狠狠地侵蚀,化为一潭死水。


“兄弟们!你们看他的眼神!哈哈哈哈!!”


“哈哈哈,既然你觉得美,那就让这片美丽的大海成为你的棺材吧!”


还未等其余几人反应过来,那口出狂言的痞子就已拽起小少年的后衣领,猛地往深邃的海中一推!


平静的大海随之掀起了大浪。所有奋力的抵抗都在那一刻化为的无意义的挣扎。小少年纤瘦的手腕随着海浪的起伏无助的伸出,似是想要抓住一线渺茫的生机,又似恶魔的幼爪,要在顷刻间撕碎岸上人的骨血。


然而弱小终是抗不过强势,小少年的身躯很快就被深邃的大海尽数淹没。那只挣扎的瘦手也渐渐没了力气,垂了下去。


浩瀚的仙乐海就这样慢慢平静,平静,平静。只是这平静之下,似乎隐藏着永久性的波涛汹涌,令人心绪不宁。


岸上的少年们愣住了。待到仙乐海恢复平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到底发生了什么。其中一名少年后怕的对那将小少年推进海里的人道:“大,大哥,这样把这小子推进海里,会不会.....”


为首的痞子虽然也有些害怕,但随即又壮起了胆。还未等那名少年讲话说完,他便抢先截过了话头:“怕什么?!那狗杂种没爹没娘,死了也没人知道!谁让他惹着大爷我的......哼,不管那糟心玩意了,咱们玩儿去!“


听这痞子信誓旦旦的担保,其余是少年也安心下来。其中一名道:“就是就是,谁让他无依无靠......."


”对啊,这件事也不能完全怪我们......“


他们议论着,推脱着扬长而去。其中的一部分少年心悸的回头看了一眼,嘴里吐露着恶魔般的呓语:


”尸体可别浮上来啊。“


”是啊,万一被人发现了多麻烦啊。“


没有一人真正去关心小孩儿的死活,在他们眼中,利益至上。


隐隐约约猜到结局的小少年最后一抹意识带着怨恨挣扎着,却无济于事。冰冷的海水似乎穿透了他的骨骼, 浑身的血液慢慢褪去,瘦弱的身躯变得冰冷......


他快要死了吧?


从那一刻起,他本来就没再想过活着,可是,就这样终结了自己的命,他还是好不甘心。


好不甘心........


冥冥之中,一束光芒似乎笼罩了他。紧接着的是一个温暖安适的拥抱。小少年冰冷的身躯渐渐的被温暖,他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复苏了一般的活跃起来。小少年一愣又一惊,猛地在水中挣扎起来。


但原本残留在少年幼小的肺中的空气就已不多,这么一挣扎更是费劲了他所有的力气。抱着他的人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迟疑了一会,正要俯身下去,却猛然被另一道声音打断。


朦朦胧胧的小少年意识到,他身边不止一个人。


那道声音与另外一道声音在没有任何空隙的海水中争吵着,小少年却等不了那么久了。他毕竟,还是一个平庸的人类。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抱着他的那个人说了一句话。许多年以后,小少年还会记起这句话。也许,那份刻骨铭心的爱,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


“能救一个是一个,而且,他还是个孩子。”


于是,那两道声音便不再争吵。


这是小少年第一次受到一个孩子享有的待遇。


朦胧的意识中,那人轻轻的覆上了他的唇。那种令人安心的气息顿时笼罩了小少年的鼻息,模糊中,喉间滑入了一颗球体。呼吸奇迹般的通畅起来,他心头一喜,欲想睁眼看一眼他的救命恩人。


"别睁眼!”那人发出一声焦急的声音。然而为时已晚,那双清澈的眸子已然张开了一条缝。虽然很快就被咸咸的海水逼迫的再次闭上了眼,但小少年还是看清了那人的容貌。


很柔美,又很俊朗,就像......


高贵的,不可玷污的王子一样。


耳旁又传来一声极为不悦的警告:“这孩子醒了,你最好把他送回岸上去!”


原本与这道暴躁声音争吵的那道阴阳怪气的声音也不说话了。小少年想也想象得到,那人必定也是在点头。


听到这里,小少年惊恐的挣扎起来。瘦小的手死死地抓着救命恩人的胳膊,任凭怎么也不肯甩开。感受到他的不愿,那人轻柔的抚了抚他的脑袋,轻声道:“别怕。”


转而又对他身旁的那两人道:“此话言之有理,但万一他是个孤儿怎么办?”


那暴躁声音的主人似乎噎了一下,随即又答:“可他毕竟是人,你总不能让他和我们一起.......”


虽然这人没有把话说完,但抱着他的人也能听得出那人的意思了。他道:“自然不会,只是看到一个年幼的小孩子会对回家而感到恐慌,觉得有些蹊跷罢了。”


另外一道阴阳怪气的声音“哼”了一声,却没有反驳。


小少年默默地抓紧了那人的衣袖,双唇紧紧的抿成了一条线。


那人又温声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不用开口,在我手心上些就好。”


小少年心下一动,突然又想起什么,神情变得扭捏起来。他咬了咬下嘴唇,有些害羞的在那人手心写下了三个字:红红儿。


气氛顿时凝结了一会。红红儿脸上的气温以肉眼可见的升高,堪比那煮熟了的虾子。只听那人“噗”的浅浅一笑,随后赶忙道:“很好听的名字。我叫谢怜,如果你以后有困难,可以......”


还未等他说完,那暴躁的声音就着急的道:“谢怜!你疯了!”


但谢怜还是飞快的甩出一句:“可以到海岸来对仙乐海说出你的心事。”随后便不顾那暴躁声音的主人与那另外一人的劝阻,快速的向海岸处游去。


红红儿就这样被送到了海岸上。顷刻间,周遭的环境就以变化为了被晚霞笼罩的沙滩。红红儿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


待他想起睁眼时,看到的,就已剩下一鲚在余晖下闪烁着波光粼粼的碧蓝鱼尾掀起美丽的浪花潜入海中。


..............................


谁也没想到,世界末日突然来临。


向来以残忍著称的白无相不知如何得到了仙乐海里有人鱼的消息,于红红儿获救的后几年带着一批研究所所员浩浩荡荡的闯入仙乐海,立誓道哪怕掘地三尺也要找出人鱼。


这片以权力至上的大陆上,没人敢反抗白无相的命令。一条条鲜活的性命就这样被找出,被残忍的剥夺器官,分割出一个个细胞,一块块对实验有利的血肉.......


仙乐海岸,血流成河。


人鱼们惨叫着,呐喊着.......寻求着被他们奉为神明的仙乐太子求助。然而,再强壮,再神圣的人鱼在枪支弹药面前也不过蝼蚁。


人鱼族的仙乐太子,就这样被捕获。而白无相得到了他最想要的实验品,也带着大片的人鱼残骸悠然离去。


“太子,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能逃啊。若是你一早就像我投降,并乖乖的成为我的实验品,又何至于害得你的子民惨死呢?”白无相笑着,居高临下的看着始终不愿屈服的谢怜,道。


分明是笑,却令人感到不寒而栗。谢怜咬紧了牙关,偏过头去不看白无相。


“仙乐啊,都死到临头了,为何还要如此倔强?”白无相一副慈爱长辈的样子摇了摇头,“你我都斗了那么多年了,你若是肯向我低头,又何必......”


“够了!!”谢怜转过头,愤怒的大吼。那双俊美的眼眸此时早已布满了血丝,里面的恨意几乎要溢出眼眶。


“一切都是你,全是你......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拿人鱼做实验?!”谢怜心里十分明白,无论再如何挽救他也做不到力挽狂澜。可正是因此,他才会如此绝望,才会如此愤怒。


白无相任然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只是不笑了,面上的表情令人背后发寒。


“看来,这么多年,你还是没有了解我的作风啊。”


谢怜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瞳孔骤然放大,清澈的映出了白无相嘴角噙着的一抹冷笑。果不其然,偌大的仪器从身后突袭,将那针管狠狠的扎入了谢怜的背部!


那针管贪婪的吸取着谢怜的血液,一直到他面色惨白也毫不留情。谢怜终于受不住了,紧抿着的唇被迫爆发出了一声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虽然是他在痛,却有一人喊得比他还撕心裂肺。仿佛所有的痛都被转移到了那声音之主的身上。顷刻间,谢怜听到一名少年在愤怒而绝望的大吼:“放我进去!你们不配伤害他!!”


“不许伤害他!!!”


愤怒的吼叫终是湮没在嫌恶的驱赶声当中。实验室的波涛汹涌最终归为平静。


就像当年的仙乐海一样。


...................


仙乐海屠杀后的第八年,一个名唤花城的天妒之才凭空出世,其势力,权力,财力都远远超出白无相之上。本年,花城主动找上白无相,以”报当年之仇“之名与其一决高下。


白无相大败,以乱屠乱杀之名被花城关押进监狱。


“告诉我,他在哪里。”隐蔽的实验室内,花城狠狠地给了白无相一拳,揪住他的衣领,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逼问道。


被打了的白无相倒是不慌不忙。他踉跄的向后退了几步,站稳后抹了把脸上的血迹,嘴角竟是勾起了一个不屑的冷笑:“你知道了,又有何用?”


!!花城瞳孔一缩,浑身的怒气顿时上来了:“你对他怎么了?!”


“倒也没怎么。”白无相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抚了抚身上的灰,“只不过将你心心念念的贵人制成了干尸而已。”


花城的拳头顿时青筋暴起,脸上的神色更为阴郁。他狠狠的又给了白无相一拳,怒吼:“你找死!我说过,你要是敢动他,你就别想好过!!”


白无相趁着花城失去理智之际,躲避开了好几击攻击。他冷笑道:“你若是与他相见,又会如何?他若是知道了你对他的那些龌龊心思,又会如何?”


花城顿住了,神色闪过一抹豫色。


趁此空隙,白无相眼疾手快,就要按下那实验室的警报按钮!


然而手刚刚伸到一半,就被花城以迅雷之速狠狠打掉了。这一击力度可不小,竟是硬生生的将白无相的手腕打至骨折。


“怎么可能......你.......”白无相吃痛,神色艰难的跪在了地上。他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花城道。


“哪有不可能的?不过是你演技拙劣罢了。”花城冷冷的道。一声令下,白无相的双手便拷上了铁索。


............................


一切又归为平静。


“城主,到海岸了。”属下引玉上前,在花城身后恭恭敬敬的道。


“知道了。”花城漫不经心的把玩着发丝,淡淡的道。


引玉得到了指令,立马命人将那下船的阶梯放了下去。阶梯重重的打在沙滩上,激起一阵尘土。


花城正要走下船,又突然回头向引玉道:“刚刚找我的那人你看到了吧?以对主不敬知名开除了。”


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却夹杂了令人不容忽视的信息。分明是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却能在顷刻之间令人寒毛倒竖。引玉点点头,道:“是。”


.....................


花城来到海岸边缘,单膝跪了下去。分明那海岸没有一人,但他的语气却柔和似水,又带着令人不可抵御磁性,撩人至极:“哥哥,今日开心吗?”


海浪拍打着沙滩,随着海浪的一起一伏,一个俊秀的少年从浪里游出,伏在了海岸上。身下的碧蓝色鱼尾在清澈的海水中若隐若现。虽是个少年,俊秀之中又带了点柔美。


谢怜温润一笑,道:“嗯,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仙乐海还是那么熟悉。”


说着,谢怜亮晶晶的眼中突然多了些苦涩,嘴角的笑也有些牵强。花城见状,轻柔替谢怜拂去了脸上的水珠,轻声道:“哥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你现在有我。”


虽然花城语气柔和,但话里的铿锵与坚定却不容谢怜忽视。谢怜又笑了,只是这次是甜蜜的笑:“嗯,三郎有心啦。”


见到谢怜开心的模样,花城心中悬着的石块也悄然放下。他就这样专注的看着谢怜,似是要把这几十年里没看够的好好补回来一般。


谢怜被他盯得脸色湿热,耳廓也缀上了粉红。正想害羞的重新钻入海中,却突然想起了从前的种种,谢怜的心突然软了下来。千言万语最终化作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落在了花城的额头上。


得到心上人的安慰,花城忽然开心的低低的笑了起来。他不由分说,打横抱起了谢怜。


谢怜惊呼一声,身下的鱼尾随之变成了光溜溜的人腿。白皙的人儿害羞的将头埋在始作俑者的胸口,闷闷的道:”好啦三郎,放我下来吧.......“他又不是不能自己走.......


”不要。“花城孩子气般的耍起了赖,”哥哥,跟我回家吧。“


半响,只听怀中人羞答答的回答:”好。“


虽然只有一个字,却答得坚定至极。


花城又笑了。笑的比吃了蜜的小孩儿还甜。末了,他小心眼的用衣袍将谢怜裹住,以至于透露不出任何一寸白皙的皮肉。


谢怜有些哭笑不得:”三郎啊.......“


抬头却看见花城认真的侧颜,谢怜心下一动,由他去了。


花城紧紧的搂着谢怜,就像搂着一个失而复得的珍宝。他一步一步稳定而有力地走着,方向是家。


哦,说错了,是他们的家。


(完结撒花)


本来想写怜怜真的死了的,后来想想还是改了。毕竟谎报信息貌似更能体现老父亲的狡诈哈哈哈,还有呢,就是怜怜的腿。怜怜在本文中是人鱼,也是海妖的一种,所以怜怜是有法力哒~变出人腿这件事简直是轻而易举的~就酱紫,( ^_^ )/~~拜拜~


评论(1)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