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诗情

目前备考暂退,请多多关照呀~

暖花怜夜(天官赐福花怜)十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接上章


这“女鬼”嗓音清脆响亮,正气十足,与其充满怨恨的外形毫不相符。哪怕是傻子也听得出这声音的主人是个年纪轻轻的男儿郎。


饶是对这人男扮女装的小癖好早已见怪不怪,谢怜还是不禁感到一阵的无奈。他道:“青玄,你的功课都做完了么?怎么整日都可以这么清闲?”


一听到”功课“二字,师青玄顿时如霜打的茄子一般蔫了,整个人都没了精神。配上他这幅无精打采的模样,这身装扮倒真是看起来有点像女鬼了。谢怜见状,不禁有些忍俊不禁。


不过还好,根本不需要他安慰,师青玄自个儿就又精神抖擞起来了。这超强的自愈能力若是分一点给戚容这种一点事情就婆婆妈妈的人该多好。一时间,谢怜心中感慨万千。


”功课这种事,你又不是不清楚我。不过这身装扮确实不太舒服,我得.......太子殿下,你身边?“师青玄不知从何处拿了把扇子,正想如往常一般悠哉悠哉的摇两下,就淬不及防的注意到了站在谢怜身后的花城。


他当即就没心情摇扇子了,踉跄的往后倒退几步,一张被抹得惨白的俊脸顿时花容失色:”血血血血....血雨探花?“


听到”血雨探花“一词,谢怜即刻联想到了校园论坛上的传言,不由得一愣。


相传,在学校里,有着”四大害“。这四大害,个个天赋极佳,聪明绝顶。当然,四大害中的”青鬼“也就是戚容除外。戚容是”四大害“乃至整个校园里出了名的臭名昭著,据说四大害中的其他三大害也十分嫌弃他。


而这三大害就分别是血雨探花,白衣祸世,黑水沉舟。


校园论坛非常文明,以至于文明到学子们讨论学校里的任何一个人都不爆出真名,更别说爆出所在班级及年级了。甚至连校园论坛里的每个人的网名都是清一色的匿名。也正是因此,谢怜根本就不清楚校园里所谓的几大害是谁,只不过略有耳闻而已。


不过,事实证明,整个校园里似乎只有他一个不知道“四大害”分别姓甚名谁。


因为就在师青玄一惊一乍的喊出“血雨探花”这个词之后,周围的学生们都好奇且惊讶的回头望了望,似乎都想凑凑热闹。而被“冷落”许久的戚容也不甘寂寞,桀桀桀的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狗日的谢怜你还不知道吧?本大害以四害之一的名义告诉你,你身后的那位,就是当今众说纷纭的血雨探花!我警告你,最好离他远点!否则什么时候被他吃干抹净了都不知道!”说罢,戚容直起身板,颇为骄傲的接受着周围人复杂的目光。


谢怜不知道他在得意什么。是得意于他在四大害中,还是他在说话时久违的用了个听起来还挺高大上的成语?


但无论如何,他是有些不乐意了。花城虽然不是什么慈悲佛祖,但待他也是极好。听到戚容如此诽谤花城,谢怜心中有点不舒服。


正当他要同戚容理论时,一只手轻轻的搭上了他的肩。


谢怜回头望去,只见花城朝他微微一笑,语气中带着几分对戚容的不屑:“哥哥,何必和这种人一般见识。”


他笑得灿烂,倒也让谢怜心中舒坦了不少。谢怜心情颇好的也报以一笑:”嗯,是我唐突了。“


趁着这个空隙,师青玄似乎反应过来了。他意识到了什么,瞪圆了眼道:”不是吧.......太子殿下,上次和你聊天的那个花城.......是他??“


聊天?距离上次和花城聊天的时间是有点久了的,谢怜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


无论他反没反应过来,但周围那些看热闹的却是反应过来了。


于是乎,他们炸了。


(未完待续)


考完试啦,更新时间会慢慢调节回来哒!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